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 王亚君 融媒体工作室 敖雨萱 摄影:朱微波 陆如海 沈智伟)9月12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祥云体育场举行。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荣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戴昕、李金星、贺行佳,高级顾问胡昭林,校长助理王琦进、盛晓青、邵玲,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贺行佳主持。

       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迎风飘扬,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健步入场,国旗方阵引领着51个新生军训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身穿迷彩服的新生们军姿严整、步伐铿锵、口号响亮,他们用标准的军礼、整齐的队伍、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向主席台致敬,展现了新华园学子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秋日骄阳当空照,朵朵白云映衬着热闹的体育场,锦色长龙翻腾起舞,雄狮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欢腾跳跃,舞龙舞狮表演《龙腾新华》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舞出了新华园学子的精气神。排舞《一起向未来》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用跃动的舞姿向冬奥精神致敬。一招制敌,一拳制胜,《擒敌拳》一气呵成,势不可挡!行云流水的《军体拳》一招一式,尽展军颜,尽聚军魂,尽显军人风范。在教官铿锵有力的指挥口令下,同学们齐展雄姿,精神抖擞出刀起势。刺、闪、挥、劈、挡……《刺杀操》表演队列整齐划一,动作规范到位。

       表演结束后,储国定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张荣春代表承训部队向我校赠送锦旗。

       戴昕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获评“优秀学员”“训练标兵”“内务标兵”“优秀内务寝室”“优秀教官”“优秀营长”“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王丽为获评军训工作“内务标兵单位”“训练标兵单位”的代表颁奖。

       邸建伟为获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党旗和国旗交相辉映,安徽新华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华园学子将继续以理想和信念、拼搏和奉献书写不凡篇章,用实际行动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