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领导一行赴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横向产学研项目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本网讯(通讯员:佘月月)为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横向科研项目大幅增长,发挥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6日上午,副校长杨世国、科技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副处长张帆一行6人莅临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横向产学研项目相关调研工作,陪同调研的有校企合作办公室主管黄梦、校友办副主任(主持)芮萍、主任助理郜丹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杨磊、院长助理陈丽、李怡嘉以及学院横向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会议由杨磊主持。

       首先,杨磊对学院2021年度科研类、校企协同育人类和科技服务类横向产学研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积极分享横向产学研工作思路,提出建立“人人计划”这一机制的重要性,同时对学校横向产学研项目管理及使用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从校企合作、校友资源、项目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最后,杨世国在总结中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整体工作状态表示了高度赞赏,肯定了该学院横向产学研工作在学校的标杆作用,认为横向产学研项目兼具科研含金量和科技与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同时,针对横向产学研项目的发展和建设,杨世国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横向产学研项目的开发与推广工作,群策群力;二是要充分理解横向产学研项目开发的重要性,既是学校职能的要求也是教师应用型能力培养的要求;三是要建立和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激励;四是要精简项目管理和服务办事流程,充分调动项目开发和使用的积极性。

       本次调研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横向产学研项目的开发、建设、管理、使用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学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强化专业建设、提高教师应用型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新的方向,有助于推进产学研用进一步融合。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