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本网讯(通讯员:王宁)5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一是对本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评审结果进行评议,二是对第十六批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结果进行评议。副校长戴昕、杨世国、校长助理王琦进及其他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昕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对本次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前期评审情况和专家评审结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我校本年度接受检查验收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共154项,其中结题验收87项,阶段检查67项。教学工作委员会对专家评审结果进行了认真的审阅、评议,针对部分存在异议的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表决,形成最终检查验收结论。

  会议第二阶段,教务处汇报我校第十六批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情况。本次导师制考核共涉及18名青年教师,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科技处、教学督导组人员开展答辩评审,形成考核初评结果。教学工作委员会对考核初评结果进行了评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形成最终考核结论。

  王琦进强调,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初衷是推动教学改革,带动教学创新,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质量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类别和数量较多,各教学单位需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针对青年教师培养,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导师的作用,要关心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教师所遇问题,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导师制等相关制度。

  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做好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加大青年教师队伍指导与培养力度,为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筑牢基础。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