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9月14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祥云体育场举行。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副校长杨世国,高级顾问胡昭林,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葛锐,校长助理王琦进、盛晓青、邵玲,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贺行佳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旗手奋力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荡出优美的弧线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

  随后,军训分列式开始。目光坚定,步伐整齐,摆臂抬腿的每一个角度,都映照着训练的日日夜夜,青春热血燃爆全场。勇往直前的步伐,是对青春和理想最有力的宣告。

  接着,一段气势恢宏的舞龙舞狮表演《龙腾新华》将现场气氛点燃,响彻祥云的口号,快速敏捷的动作,魁梧有力的出拳,代表着专属新华园的力量!跃动的舞蹈《骁》和激情飞扬的动作展现出新华学子的青春活力。《给力青春》响起,感动和震撼久久回荡。歌曲《红旗飘飘》压轴出场,青年教师代表深情献唱,鲜艳的巨幅五星红旗映在蓝天之下,全体新生挥动着国旗,怀揣赤子之心,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由衷的热爱!

  表演结束后,杨世国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内务寝室”“优秀学员”“优秀教官”“军训工作先进个人”获奖者代表颁奖。胡昭林为获评军训工作“优秀营长”的教官代表颁奖。邸建伟为获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储国定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葛锐代表承训部队向我校赠送锦旗。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张冠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新华园是梦想生根、发芽和开花的地方!让我们共同恪守‘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

  财会与金融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姚天怡同学代表新生宣誓:“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定会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求知求学,以扎实稳重的态度做人做事,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在华园的舞台上,展现我们多姿的风采,描绘我们无悔的青春,书写属于我们的新辉煌!新的征程,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城市建设学院教授蒋亚龙博士寄语新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把自己的努力奋斗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树立强烈的开拓意识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把自己的科学追求和国家的创新紧密联系在一起。”

  开学典礼上,邸建伟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建党100周年的成就与喜悦。初入大学校门的你们,更是极其特殊的一代人,经历了疫情和高考的双重考验,更能体会到努力的重要与成绩的来之不易。”他带领师生共同回顾历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汇集前行的力量。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学校也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内核、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国领先、长三角一流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最后,邸建伟提出期待着见到一群永葆初心、真才实学、敢于追梦的新青年。“追梦的道路有千万条,刷高分、搞科研、玩社团、做公益都可以是大家追梦的赛道,期待同学们发挥出不一样的发展潜力,创造出不一样的大学精彩。”

  此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为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艰苦的军事训练,让新生们少了份柔弱娇气,多了份坚强勇敢,增强了的集体主义观念,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梦想之路已经启程,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敢于担当,爱国爱校,尊师重教,知行合一,立志成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做一个守纪、诚信、明礼、文明的当代大学生!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