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9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6月11日,学生处/团委在科研楼组织召开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助理邵玲、保卫处副处长(主持)仇陶、学生处/团委副处长(主持)郑妮、学生处/团委副处长张永久、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及学生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郑妮主持。

       首先,郑妮通报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数据,并对期末安全工作作出提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期末及毕业生离校这一重要时间阶段,了解毕业生状态,把握留校学生动态,暖心开展毕业文明离校系列工作。

     随后,张永久对近期公寓楼改造进度及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作出汇报。他指出公寓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加强相关方面配套建设的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合力促进我校公寓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仇陶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作重点提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重要节点、特殊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二级单位负责人挂牌值班、巡查制度,充分发挥校园保安在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中的作用,加强校园夜间值班和巡查工作。

       最后,邵玲对本次专题工作会议作总结发言。校园安全是开展高质量教育的前提,要常抓不懈。6月正值毕业生毕业离校时期,又临近端午假期、期末考试阶段,更要注意关键节点的学生管理工作,要区分主次,有重点的开展工作,对于突发情况要及时了解,优先处置,争取妥善处理,做好管理服务,帮助在校学生平稳度过毕业季。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