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学生工作管理例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4月27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学生工作管理例会在艺术学院教十一205会议室召开。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邵玲、保卫处副处长(主持)仇陶、学生处/团委副处长(主持)郑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学生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邵玲主持。

       郑妮就4月份学生管理工作做详细汇报。郑妮从青春团学、劳动教育、队伍建设、就业工作及二级学院特色工作五方面对学生处/团委4月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通报学生管理中的相关数据。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对近期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作出提示,要求各单位要紧抓五一节前节后关键时期,持续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仇陶通报4月安全信息数据,重点强调做好“五一”放假安全工作,抓好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假期各级各类值班工作,同时要时刻紧抓防电诈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五一”节前节后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返校。

       随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彭智作《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构建全员宣传格局》分享汇报,同与会全体交流艺术学院在分析把握00后学生思想性格特点的基础上,依托线上平台寻找突破口,从思想上引领、感召青年学生,统一认识,同时注重把握工作重点,构建全员宣传格局的特色工作经验。

       最后,王丽和邵玲对此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作总结发言。邵玲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到“四抓”。一是抓实基层工作,二是抓好重点工作,三是抓牢队伍建设,四是抓强学风建设,她要求二级学院要将亮点工作提炼提精,加以宣传分享,加强相互交流学习。

       王丽在肯定近期学生工作的同时鼓励二级学院积极创新,多做尝试,思考如何优化、改善体制机制,激发辅导员潜在能力。对于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教育为主,预防为先,不能流于形式,要切实做到位,还要分阶段提前筹备,有预见性地把握开学、中期及放假等重要节点的校园安全管理。王丽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学生工作调研考察的心得与感悟,提出“分类服务”的设想,有针对性地为考研、就业及其他成长发展规划的学生提供不同层面与方向的指导与服务,并再次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大胆尝试,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注入新思想、新活力。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