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集团、校领导赴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4月15日下午,新华集团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王孝武,副校长杨世国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指导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国际处处长徐鸣、院长范东生、人事处、校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国教院教职工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徐鸣介绍了国教院和国际处基本情况,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国教院和国际处在党建、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留学生教育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等方面工作;着重报告了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处坚持“国际化、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方向,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留学生教育市场,引领学校国际化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从各自工作角度做了补充性发言。

   王孝武与国教院和国际处负责人就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支持一流专业的建设、校内国际化考核机制的完善、申报非独立法人机构以及师资资源调配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王孝武和杨世国对国教院和国际处在国际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强调在坚持地方性和应用型的同时,必须要坚定国际化发展方向不动摇;指出要积极营造学校国际化氛围,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使各项国际化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国教院和国际处要发挥好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标杆和旗帜作用,为院系国际化发展提供相应支持和帮助。

        最后,王孝武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国教院和国际处要加强对外交流和调研,根据经济的发展、政策的调整和区位的变化来制定国际教育的指标,明确职责;谋划发展,坚定信心,争取在全国民办学校国际化排名继续前移;他希望国教院和国际处将各种思考与想法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去落实,找标杆,学先进,创新地开展工作,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做出更大成绩。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