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7

       本网讯(通讯员:周峰)近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开展,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平台同步直播。学生在线上利用中望平台竞赛,评审在线上进行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647支队伍的近7000余人参赛。我校学子获建筑类团体三等奖1项,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尺规绘图二等奖2项,计算机建模二等奖2项,尺规绘图三等奖4项,共计10项奖项。

       为备战此次国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竞赛筹备小组,在周蕾等建筑学专业教师的带领下,我校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共遴选出9位队员参加全国决赛,经过近4个月的刻苦备战训练,最终在此次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收获建筑类团体三等奖1项,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尺规绘图二等奖2项,计算机建模二等奖2项,尺规绘图三等奖4项,共计10项奖项,获奖数量为近年来国赛之最。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和BIM设计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我国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并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该比赛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旨在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的先进成图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的平台。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受到全国许多高校的普遍重视并积极组织参赛。

       近年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支持和领导下,不断改革教学理念、注重专业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注重专业教学与高水平学科竞赛相结合,积极引导和提高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在教学和学科竞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