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政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谱新篇 安徽新华学院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政合作,3月19日上午,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安徽新华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劲峰、政治委员魏治宇,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陈义盛、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参加此次仪式的还有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处室的领导、安徽新华学院相关院系及处室的负责同志。仪式由方纯洁主持。

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致辞

       仪式上,石秀和对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之一,安徽新华学院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担当使命。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是我校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合作的里程碑,是实现地方政府、学校“互动、合作、共商、共赢”良好发展的开端,双方将通过实训基地、师资队伍、育人体系三个“共建”,进一步推进更加紧密、更富成效的产教融合、校政合作的目标。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劲峰致辞

       王劲峰在讲话中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与我校达成“1+2”模式战略合作,是有针对性地培养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技能型消防人才的重要探索,是推动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历结构优化和专业技能提升的有力抓手。在“真诚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共建原则的引领下,通过彼此双方的精诚合作,必将为推动消防救援事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安徽新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消防救援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消防救援人才实习就业基地正式揭牌

       消防救援队伍一直有着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始终战斗在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全力维护公共消防安全,是党和国家守护民生民安的专业救援队伍。安徽新华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这次签约暨揭牌仪式,将搭建起安徽新华学院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培养培训专业消防救援人才的合作桥梁,开拓校地校政合作的新领域。安徽新华学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不断开拓校政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丁玮、阮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