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1-08

       本网讯(通讯员:左学武)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揭晓。我校共选派30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14名学子在非数学专业组中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0名,获奖率将近50%,创我校该项赛事历史之最。 

       据悉,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3所大学共同承办。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我校学子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组竞赛。

       为迎接本次比赛,通识教育部高度重视,选派杨宇圣、左学武、李海霞作竞赛指导,三位老师以激发兴趣、提升能力为重点,立足我校学生实际,实施有效的培训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历经一个多月,36个学时,师生们共同努力、积极备赛。最终,王永勇、陈绍慧、刘帅康获一等奖,赵启明获二等奖,王辉、胡涛、杨振豪、廖晶晶、章伟成、杨春阳、袁慧敏、邹文婷、马召标、唐娟获三等奖。

       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办以来,学校一直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竞赛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整体学术竞赛能力,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