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校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 摄影:朱微波)12月1日,安徽新华学院召开校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议,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省委专家库高端讲师、学校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卓爱平教授为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宣讲团成员参加集体备课,并围绕宣讲计划安排、内容形式和重点难点等展开研讨与交流。

       卓爱平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个方面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并提出宣讲团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精心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讲团成员首先要坚持宣讲的政治属性、坚持基本观点的完整性、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提升影响和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其次,要深学细研、精心备课,吃准吃深吃透精神实质,拿出高质量、有特色的宣讲稿,把好把牢政治导向;第三,要创新方式,提升宣讲实效,多讲案例、多作对比,善于从“小话题”引出“大道理”,运用身边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面向基层,增加宣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即将全面启动宣讲工作,实现全校15个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宣讲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