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第四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成果汇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9

       本网讯(通讯员:程龙宇)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实践调研之风,10月18日下午,我校联合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第四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李红,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达路营业部负责人汪凤霞、合规专员张文娟、投教专员罗雪,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濮明月、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解寒静、金融系主任潘霞,以及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决赛伊始,濮明月简单介绍了本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赛事的组织情况。她在发言中回顾了参赛选手们从今年6月到今年10月的调研历程,高度赞赏了同学们能主动投身家乡建设,也高度肯定了指导教师深入生产一线调研的积极性,对同学们深入一线切实了解企业融资难点并结合专业知识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而欣慰赞赏。接着,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8位同学相继上场展示成果,同学们娴熟的表达、良好的台风、各具特色的成果作品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张璐、汪凤霞等专家评委对参赛学生作精彩点评。本次比赛共计诞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2021级经济与金融本1班席靖慧组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和财会与金融学院领导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活动最后,李红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她首先表扬了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体现出的真情实感,对学生的汇报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务院提出的“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国民金融素养”的要求,认为此次安徽新华学院和国元证券携手紧跟形式,精准把握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做出了有效且有益的尝试,同时也是校企深度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校企携手能促进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结出累累硕果。活动结束后,各位参会领导和学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第四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于全校学生而言,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调研活动,更是让学生将理论知识结合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收获最真实的学习与反馈。这种更加鲜活的现实教育也起到一定的思政引领作用,有利于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奋发图强实业兴邦。对于全校教师而言,深入生产一线调研不仅有利于教师精进业务技能,还能促进教师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对于金融教育而言,此次系列活动是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良好契机,对未来金融教育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一定参考。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通,深化党建活动,让教师和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奉献青春力量。

(审核:濮明月 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