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 财会与金融学院举行2022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七届红色剧场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5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10月20日中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举行2022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七届红色剧场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党总支组织委员谷学颖主持开班典礼。

       会上,谷学颖宣读了校党委《关于举办2022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就《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表》强调了有关培训纪律,要求全体发展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训结束时,党总支会根据学员出勤、参加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参加实践活动、“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等进行综合考评。

       接着,谷学颖宣读了《“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七届红色剧场演出方案》,介绍了本次“红色剧场”四个演出篇目的历史背景和精神内核,并将历届红色剧场演出的视频、照片资料与发展对象进行分享、解读,鼓励发展对象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最后,彭智对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意见:加强团队合作,锤炼党性修养;做到精学细研,充分挖掘历史故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她深切勉励发展对象之间要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确保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红色剧场作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至今已举办六届,受众面达数千人。演出活动旨在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引导我院广大师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笃定初心、坚定自信,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争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