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观红色电影 忆往昔峥嵘”—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狙击手》

发布日期:2022-10-11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盛世来之不易,热血铸就繁华,为重温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领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9月27日晚,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本期党的发展对象52人在教学14号楼 108教室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

       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大幅度的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歼敌五万多人。

     《狙击手》是国内首部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创作的电影。该影片讲述了中国志愿军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将战争中的狙击手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我国狙击手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与坚定崇高的爱国信念。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观看《狙击手》,每位发展对象内心都激荡起深沉而热烈的爱国情感,并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革命先辈们更多了一份尊重与敬畏之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积极交流观影心得。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尤其在和平年代,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