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步入红色徽州,参观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本网讯(通讯员:李静 储伟)近日,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2020级学子赴皖南写生实习期间,前往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内一间间历经沧桑的土墙建筑,室内陈列的图片、文献和实物等资料再现了中共黟县县委诞生之初的真实情况。一九三二年的夏天,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黟县县委诞生于金家岭村,为促进黟县与中央政治局的联系,推动黟县无产阶级革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在当地村委会干部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事迹,通过照片和实物深刻感受到他们工作环境的艰苦和简陋,体会到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这次参观是同学们缅怀先烈、珍惜当前美好生活的自我教育。班长徐华雪同学说: "黟县县委诞生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今后我要更加刻苦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大力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宣传委员潘驰同学感慨道: "这次身临其境的参观,加强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感受到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历史照片和尘封记忆的物品面前,有一种激情在我心中激荡,有一种责任在我心底升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亲手绘出我的‘感动’”活动,画出自己印象深刻的场景,以手中的画笔向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的革命前辈们致敬,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同学们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朴素生活,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更坚定同学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