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与走马岗科技举行无人艇科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无人艇产学研合作研发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10

       本网讯(通讯员:刘源  摄影:翟漱文)4月5日,我校与安徽走马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新华学院隆重举行了无人艇科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及安徽新华学院无人艇产学研合作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戴昕,科技处副处长邱国新,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睿航无人艇团队负责人刘源;安徽走马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博,副总经理王凤琴,培训主管欧阳羽兵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戴昕与吴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安徽新华学院无人艇产学研合作研发基地揭牌。此次合作将依托安徽新华学院睿航无人艇团队在无人艇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安徽走马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产业资源,共同开展无人艇技术在水上研学领域的研发、试验和推广工作。

       交流会上,戴昕首先发言,他指出无人艇作为一种新型的水上智能装备,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它可以应用于水质监测、水上搜救、海洋资源勘探等多个领域,对于提高水上作业效率、保障水上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安徽新华学院睿航无人艇团队作为一支高水平的无人艇科研团队,具备强大的研发和实践实力。此次与安徽走马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无人艇技术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吴博表示,水上研学活动日渐成为教育实践中的创新形式,能够让学生更加亲近自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并锻炼实践操作能力。目前市场上水上研学装备的种类较少,功能相对单一,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教育需求。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资源和市场优势,与安徽新华学院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无人艇技术在水上研学邻域的推广和应用,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开启全新的合作模式,通过建立联合研发团队,共享科研资源和技术成果等,积极拓展无人艇技术在农业、环保、救援等领域的应用等,共同推动学校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无人艇技术和行业的不断发展。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