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再突破!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2023年教育部第17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11

       本网讯(通讯员:陈波芝)近日,2023年教育部第17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落下帷幕,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9名学子在全国523支总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在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为历年最高,这也是我校在该赛事连续第7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同时,我校也首次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便开始组织学生进行积极备赛,在为期一年的备赛时间里,先后组织开展了校级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机器人等比赛,选拔出一批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优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并根据各个赛项特点,结合历年赛题分别进行分析与有针对性的培训。

       在此次比赛中,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务实的学习作风、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学院将继续践行“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夯实学生理论水平的同时,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