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01

       本网讯(通讯员:王月琴)近期,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王亓剑、陈业慧、王月琴指导的参赛队伍,荣获了独轮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此次竞赛分为负压电磁、专科电磁、摄像头、电能接力等十个不同的竞速组别。参赛队伍需使用指定微控制器系列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单片机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或者目标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或者任务行进,以完成综合时间最短者为优胜。竞赛内容综合性强,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等多个学科知识。

       面对比赛,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沉着应战、冷静分析,将人工智能、运动控制以及人机交互、智能识别的学术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发挥协作精神和团队创新能力,从一众队伍中突出重围,获得优异成绩。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也将继续践行“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夯实学生理论水平的同时,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