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笃舜-斯坦尼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24

       本网讯(通讯员:乔红娇)近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笃舜-斯坦尼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中,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孙文芳、乔红娇指导的20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张祥开等同学的过程装备实践作品——《履带式沙漠智能一体化植树机》,获得长三角区域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长三角区域赛共收到来自长三角地区29所高校的259项作品。学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孙文芳、乔红娇认真研究比赛规则,与参加过比赛的兄弟院校积极沟通,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和培训,为参赛做足充分准备。
 
       通过此次大赛,学生锻炼了综合运用所学相关知识及相关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学生的学术训练和科技创新作品得到了充分地展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