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09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松)近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吴旖、孙华以及闫文龙、许雪茹四名同学组成的两组队伍,在指导教师刘雪松的指导、带领下,均荣获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旨在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国A类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届共有500多所院校总计3.5万余学生参赛。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将学科竞赛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学院将继续贯彻“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培养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