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安徽省体育局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合作开展水上辅助训练测试

发布日期:2023-08-02

       本网讯(通讯员:刘源)应安徽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邀请,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刘源带领“睿航”无人艇团队,于7月27-28日在安徽省体育局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水域开展“睿海”1号无人艇水上辅助训练测试工作。安徽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陶大浪、办公室主任刘明明以及基地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观摩了测试活动。

       测试任务开始前,刘源向陶大浪主任详细介绍了“睿航”无人艇团队及 “睿海”1号无人艇的有关情况。测试期间,“睿海”1号无人艇利用艇载传感器及时、准确地捕捉了运动员水上训练时的动作,并实时回传图像数据,使岸上教练员更加直观地掌握运动员实时训练情况。同时,艇载语音系统及时反馈了教练员的指令,纠正了运动员不规范的技术动作。

       陶大浪主任在观摩测试后指出,未来无人艇的应用可以降低教练员的工作强度,将教练员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运动员的技术动作上,有效提高运动员的训练及教练员的指导效率。希望“睿航”无人艇团队能与安徽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相关合作。

       无人艇作为一种高科技技术产品,在此次测试中展现了其在水上运动辅助训练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后期,刘源老师将继续带领“睿航”无人艇团队,进一步优化相关功能,为提高我省水上运动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