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FPGA设计与应用)赛项安徽省省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7-18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7月8日上午,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FPGA设计与应用)赛项安徽省省赛在巢湖学院隆重开赛。本场大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共有四十支队伍、一百余名学生参赛。

       经过1个月紧张有序的竞赛准备,在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指导教师于玉亭、王亓剑和学生的全力付出下,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蔡恒、汪幸泽、张曦荣获二等奖(本科组)的好成绩。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建设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引入集成电路新进教师,重点打造集成电路应用课程和教学师资,丰富并提高学生集成电路相关知识和专业水平;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交流,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增强团队的创新协作能力,为将来成为集成电路行业、企业的卓越工程师,成为中国芯片产业未来的铸造者打牢基础并做好准备。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