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观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本网讯(通讯员:王逸磊 摄影:陆如海)1月4日,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共同收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合肥高校专场),校党政领导班子,“两委”班子成员在科研楼608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学习。本次宣讲会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主讲。

       蔡敬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特别是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联系安徽以及安徽高等教育的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随后蔡敬民与参会高校进行现场交流。部分高校提出的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对高等教育的指导意义”、“应用型高校如何在人才培养上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肥地方应用型高校如何面向安徽省和合肥市重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等问题,蔡敬民一一予以解答。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在会后指出,校级党政领导班子,两委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做好校级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坚守思想舆论的阵地,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