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领导一行赴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2

  本网讯(通讯员:朱玉娟)11月17日上午,新华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副校长戴昕,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琦进,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盛晓青等一行前往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走访调研,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两个二级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实验室、物联网(智慧社区)综合实训室、嵌入式智能研究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介绍。王孝武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地询问了两个二级学院实验室在使用、维护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要结合学院实际,凝练实验室的建设亮点与特色等方面的建议。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前往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由戴昕主持。会上,两个二级学院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两个二级学院的关键指标进行了对比分析,为两个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现场交流阶段,两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从教学管理、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和教师能力发展等方面分享了所思、所想、所做。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与会领导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思考、困惑都给予了反馈与解答。

  最后,领导们对此次调研作了总结指导。盛晓青提出要关注教师引进与培养,在搭建发展平台、教师主观能动性发挥和高质量成果产出方面要抓得更实、更有成效。王琦进提出要紧密抓好学校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要加快专业集群发展,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等。王孝武首先肯定了两个学院的办学成绩,指出作为管理人员,一定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有改革创新,谋划新发展的意识和行动,才能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作出新的业绩,不负师生愿望。为此,他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梦想与信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好人、上好课根植于内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更新新知识、应用新技术、实现新发展;三是二级学院要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基础上,整合专家资源,凝练自身优势,加大与企业合作办学力度,特别是在横向课题立项,针对性提供研发服务上要有新发展、大突破。

  两个二级学院负责人表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实现未来更高质量的发展。

  (审核:杨磊 编辑:朱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