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用“爱”来答题!新华园为1600余名学子护考

发布日期:2022-10-31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朱微波 沈智伟)10月29日上午,合肥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这场原本一年两次固定举行的全国考试,于此刻战疫中的合肥而言,无疑是一道高难度的“加试题”!

       考试“如期”举行,考生“如常”开考,护航万千考生、家庭“如愿”的背后,合肥如何解题。新华园如何答题?

 

精准摸排 精密筹备

       疫情当前,为了做好送考服务,10月25日起,学校精准摸排了各时间和考点学生人数,明确需送考人员数量,并从各部门、各单位抽调了100多名教职工作为送考教师,全程负责分散在全市46个考点的学生考试相关问题。学校联系公交集团租赁了公交车,安排了校车、校内教师私家车共50多辆闭环接送学生考试,同时预备了10辆机动车,随时调用。

       “此次我们文化与传媒学院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考生多,压力大。”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振林说,学院为此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学校工作方案,细化操作流程,坚持做到服务全覆盖、防控零遗漏、工作无盲区。辅导员们深入宿舍,提醒、提示学生考试注意事项,并祝同学们“逢考必过”。

 

严格落实 不漏一人

       10月28日晚和29日晚,学校开通了教资考试核酸检测绿色通道2条,确保师生按要求检测,不漏一人。考试结束后,师生也将严格完成“三天三检”“自我隔离”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为保证送考过程安全、顺利,节省途中所用时间,学校提前做好送考车辆消杀,并在车内配备口罩、免洗洗手液、便携式体温枪和药箱等防疫物资。“早晨6:20,我们排队测温后坐上了早已停在校园里的专用车,这让我们久久不能安定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身份证,准考证带了吗’‘早饭吃了嘛’……坐在车上,老师们一遍遍地提醒注意事项,直到我们到达考点,安全进入考场,他们才返回车内休息。”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宋卫国同学说道。

       中午时分,在考场门口,老师们不断询问着考生“大家在考场吃饭了吗”“有水喝吗?”“学校给了我们最大的关爱,既让我们顺利参加考试,也同时确保我们的安全。真挚地为学校点赞,也感谢各位老师的陪伴与付出。”城市建设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刘能艳说。

 

细致周到 暖心护考

      为了这次考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同学吴润萱已经准备了很久,她说,本以为合肥这次考试会因疫情影响而推迟,没想到能如期举行。“合肥市、我们学校的各项保障和服务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也会努力考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作为辅导员,为了护航学生考试,唐向锋从接到通知起,就不断地联络学生,答疑解惑,周密组织。“面对疫情,我们没有放弃机会,我们勇于突破,动态中保持绝对的全程闭环管理,看着学生们信心满满地赶赴考场,一身轻松地走出考场,直到将考生再送回学校。我们的爱心护考团队虽累但是做到‘如愿’,让家长和考生感到‘放心’就是我们的担当和使命!”

       在这场护航中,新华园快速、全力、精准、有爱地部署一切。学校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内含自嗨锅、零食、水等。此外,为了分担用车压力和精准服务,校内老师们主动提供私家车接送考生,辅导员田园就是其中之一。“这次送考是合肥重点防疫期间的一次特殊的‘护送行动’,我负责接送的考点离我家很近,坚守在校园多日的我对家的想念也不受控制地被唤醒了。”田园坚定地说道,“但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高校教师,这些付出是应有的、微不足道的,我更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获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用心用爱举措的背后,是所有工作人员的不舍昼夜和辛勤付出,只为了在疫情当前“高标准”“严要求”“用爱心”服务好考生。“感谢合肥和学校给了我们满满的安全感,全员接力,齐心协力,我们真的做到了!”走出考场,安全回到校园,文化与传媒学院19级广告本2班马梦津同学满怀感激地说。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