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讲写大赛安徽省预选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方晓晴)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师生全员获奖,共荣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文化与传媒学院老师的作品《开花》《读中国》《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均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老师首次三组作品全部入选国赛。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马天宇、马越、朱观枫、赵金鸿的作品《开花》(指导教师:方晓晴 洪玉 )、后玥、马恩想的作品《岳母刺字》(指导教师:夏岩 郑帅)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张欢欢、魏文杰的作品《青春》(指导教师:翟春翔 方晓晴)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其中作品《开花》入围国赛。

       在本次安徽省预选赛中,安徽新华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也成为这次比赛省内唯一一所入围总决赛作品最多、成绩最好的高校之一。

       自5月初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校赛。通过诵读的表现形式,新华园学子们积极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青年学子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审核:洪玉  责任编:胡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