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届“新华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路演)暨第八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罗月  摄影:翟漱文)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5月18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新华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路演)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前期通过二级学院院赛,推荐参加学校总决赛项目共152项。经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函评,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现场决赛(路演)项目共42项。


  本次大赛除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专家外,还特别邀请了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安徽网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百度资深运营专家杨阳,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蒲公英创新中心创业导师段章领3名校外专家作为评委,莅临现场评审项目并进行大赛指导。

  各参赛项目按顺序依次进行路演汇报,各团队分别从行业背景、商业模式、团队构成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展示相关支撑材料。评委专家针对项目进行提问,开展现场答辩,并从项目的教育维度、商业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社会价值维度、团队维度等方面进行评分。赛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参赛团队热情高涨。


  大赛结束后,评委专家对本次参赛项目进行了总体点评。专家们均对本次大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参赛团队和参赛项目以及学生参赛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针对比赛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专家同时强调,一是各参赛团队要着重加强项目的打磨并持续深耕,二是参赛项目要紧紧围绕大赛的评审规则要点进一步完善。


  本次大赛活动既是对我校前期“互联网+”大赛准备工作的检验,也给后期参赛项目改进、遴选、打磨指明了工作方向,为参加今年省赛、冲击国家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大赛,在校园中进一步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推进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