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6

  本网讯(通讯员:宋祖荣)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于10月17日-19日在六安市举行,我校参赛队伍凭借《红日初升》与《竹韵》荣获了团队赛(刘宇杰、樊嫘、 沈馨、 李雪情 、夏至慧)和个人赛(陈镜如)的三等奖。

  此次比赛,全省各高校共选派34支团体赛队伍和33支个人赛队伍参赛。比赛设有茶文化创新作品展示、茶文化知识考核、创新主题茶艺表演三个环节,在前期校赛的选拔中,我校共有两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分别作为团队和个人代表学校参赛。参赛队伍在药学院宋祖荣和陶阿丽等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凭借扎实的茶艺基本功和新颖独特的创意,在比赛现场展示了创新主题茶艺表演。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训练,本届茶文化创新大赛从前期校赛到本次省赛,药学院在大赛准备、组织、外请专家指导及赛事材料器具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茶文化大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茶文化知识和茶艺技能的平台,让同学们对茶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新华学子的精神风貌与创新精神。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朱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