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1-06-17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融媒体工作室/王振)6月17日上午,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新华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赵良庆,常务副校长王丽,高级顾问胡昭林,副校长贺行佳,校长助理王琦进、盛晓青、邵玲,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邸建伟主持。

  “再见了,我的2017!再见了我的小伙伴们,再见了,我亲爱的老师们!再见了,我的新华园!再见了,望江西路555号!”一段情景快闪让在场师生热泪盈眶,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王丽宣读学士学位授予文件。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四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接着,2021届校友花名册移交仪式举行。“从今天起,你们在新华园有一个新的身份——最年轻的校友。从前,母校见证你们成长,今后,你们就是母校的名片。”

  盛晓青宣读2021届校友联络大使受聘文件,校领导为校友大使颁发聘书。

  来自药学院的学生代表孙维浩同学发言:“回顾四年,最坚守的是‘初心’,最难忘的是‘关怀’。”

  “青春不会散场,未来在于创造。”学生代表文化与传媒学院窦萌萌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辅导员代表田园嘱咐毕业生:“坚持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优雅生活,感受世界美好;勇担职责,践行时代使命;积极探索,创造精彩人生。”

  “同学们,让我们相约,十年之后,当你到了而立之年,欢迎回到母校,和老师们一起聊聊走过的路。那时候,欢迎你们的也一定正如今日这般,是新华园的鲜花与掌声!”人生需要坚持对理想目标的执着与追求,教师代表范东生教授为毕业生深情寄语。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希望你们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你们永葆真理之心,勇敢逐梦前行。”校长赵良庆的期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请同学们牢记在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己,奋勇前行。

  典礼结束,校领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目送毕业生离场,与毕业生挥手告别。光荣与梦想,欢笑与泪水,激动与不舍,万千心绪都交织在了这最后一次的毕业相聚。

  盛夏情浓,弦歌不辍,骊歌轻响,那些奋斗的朝朝暮暮,终于驶向这个芳菲如雨的六月。

  今天,2021届毕业生们的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再次祝福全体2021届毕业生,愿此后征程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万千丘壑,心中有繁华似锦。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