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积极开展公寓“基层工作一线法”工作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20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夯实学生管理工作基石,深入落实院学字【2021】13号文件《关于启动公寓“基层工作一线法”工作的通知 》,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校园环境,4月以来,学生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公寓“基层工作一线法”工作。

       自公寓“基层工作一线法”工作开展以来,得到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每日安排一名管理人员联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走访,将学生公寓卫生、消防安全、违纪违规等现象作为检查重点,同时,在深入检查过程中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所需,为更好的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找到出口、创新方法。在过去的一月有余的工作开展中,学生处每日对接抽检1个二级学院,截止目前已完成2轮所有二级学院的抽检工作,共计22栋宿舍楼600余间宿舍,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及时整改,发现突出做法和特色亮点的做好记录并分享,将工作落至实处,以此促进公寓文明建设,为学生生活服务提质增效。

       公寓“基层工作一线法”是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模式上一次新的尝试与探索,将学生公寓管理问题围绕“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服务学生在一线”为中心,学生处也将持续做好公寓管理工作设计,强化执行,扎实履责,创新进取,为打造舒适、文明、向上的学生生活区而不懈努力。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