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三批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校级研究所遴选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通讯员:叶继森)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以及科研平台建设,促进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助推申硕工作。5月14日,学校在科研办公楼6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三批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校级研究所遴选答辩会。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王琦进,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杨世国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张帆首先介绍新一轮学科平台遴选整体进展情况。随后,参加本次申报的学科、研究所责任人依次从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意义、支撑条件、预期成果等方面做详细汇报,并回答委员们的现场提问。经与会专家评议,遴选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7个,校级研究所8个。

  会议总结阶段,王琦进指出,学科发展应具有深入性、连续性,要关注学科评价体系,产出高层次成果。杨世国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强对学科建设的重视程度,科学制定学科和研究所三年建设目标,产出标志性成果,为学校申硕、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此次遴选答辩会反映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和科研平台的建设,科研处将继续深入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校级研究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强化成果意识,积极培育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研究所。

(审核:邱国新 编辑:庞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