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第二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马李亚、李长凯)根据2021年度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安排,我校于5月12日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第二轮)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合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华继两位校外专家。校长助理王琦进,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资产管理处、物资采购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教学负责人、实验实训主管、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琦进主持。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本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第一轮论证后的遴选情况及第二轮申报的总体情况。接着,各实验室建设计划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建设内容及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进行了评议,对项目服务学科专业情况,项目的设备购置情况及装修改造方案等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琦进对本次论证会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参照专家论证意见,深度打磨建设项目书,优化方案、量化参数、细化要求;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联动、密切配合,做好可用资产调配和通用化、标准化的公共服务;三是教务处将于5月下旬再次审核修改后的全部实验室建设项目书,希望教务处和教学单位紧密配合,加快今年实验室建设工作。

  通过本次论证,与会专家直面问题、集思广益,对当前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指出了不足、找出了症结、提出了意见,为后期优化建设方案、缩短建设周期、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