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2021年我校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叶静婷)春意盎然,勃勃生机。又是一年考研季,又是一年收获时。2021年我校毕业生考研录取再创佳绩。据悉,今年全校共有1320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较去年增长185人,最终有378人达线,282人被录取,录取率较去年提高0.4个百分点,报考比例、达线比例、录取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录取的高校主要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

      在考研竞争情况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安徽新华学院考研的报名人数和达线人数继续呈现不断上升态势,录取人数稳步增加,取得了良好的考研成绩。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日夜奋战,持续拼搏的结果,也是学校不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进工作,注重学生知识深度和广度提高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安徽新华学院深刻围绕“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特色化”的办学内涵,以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培养人才素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成效显著。为此,学校积极为学生创造有力条件,结合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备考阶段,组织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为备考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全阶段的帮助和指导,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和感受,充分助力冲刺备考。

       未来,我校将继续推进特色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服务渠道,加大考研指导帮扶力度,同时也将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