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第十六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3

       本网讯(通讯员:严素霞  摄影:翟漱文)人间四月芳草绿,春花烂漫读书时。为大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读书节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长助理王琦进、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鹏、校团委副书记计羚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邵国川主持。

       本届读书节以“寻百年奋斗足迹,启青春阅读征程”为主题。开幕式伊始,计羚致开幕辞。她指出我国目前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离不开知识的支撑,而人类获取知识的最主要途径就是读书。我们必须坚持读书,才能继承和发扬前人的智慧。她还提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这届读书节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深入做好“四史”等重点出版物的阅读推广。

       随后,汤干君对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内容作介绍。本届读书节拓展了活动的深度、广度,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在“新华阅读工程”框架下,将“立学必读”计划、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省内多项其他相关活动贯穿到读书节当中。在介绍活动内容后,他还提出建立“教师文库”的构想,启动本校教师著作征集工作,同时热切欢迎广大师生捐献图书。

       紧接着,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倡议全体师生拿起书本,勤读书、好读书、善读书,让书香飘满华园,以知识追逐梦想。

       最后,王琦进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全民阅读”已经连续八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了养成追求知识的理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交流以及抓住大学4年时光多读书的4点建议。此外,他还指出读书是一生的事,希望全校师生培养读书习惯,一起做快乐读书人,让校园飘散浓浓书香。

       在师生代表热烈的掌声中,王琦进宣布我校第十六届读书节正式开幕。凝百年之辉,筑书香华园,今年的读书节活动与我校的“立学必读”计划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完美相遇,相信有学校的正确领导,在图书馆、宣传处、校团委和文传学院的共同组织下,0梦读书社、青年学术社和校务助理团等学生团体的协助以及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此次读书节活动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