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本网讯(通讯员:吴丹  摄影:翟漱文)3月24日,我校2020年度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科研楼多媒体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王丽主持。

  11个党总支和4个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就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随后,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对各党总支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党建+”特色活动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压实党的工作责任制、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下功夫。他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员要树立并贯彻“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组织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监督和保障作用,特别是要打造出坚强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的教职员工队伍,确保我们的教育方向正确,保障有力,师德师风优秀。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全校安全稳定相结合,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三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凝练新华亮点党建品牌。进一步凝练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打造具有新华亮点的党建品牌,加强宣传,提升学校美誉度。四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扎实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学校健康、平稳发展。

  最后,邸建伟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将之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做到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发展大势,明晰使命愿景;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人民立场;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奋斗本领;发扬革命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坚持集中统一,践行“两个维护”,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学习教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统筹,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还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