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辅导员工作培训会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2-28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为贯彻落实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序返校要求,提升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时效性、及时性,确保全面、安全、正常开学,2月28日,我校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系列培训之春季学生返校学生工作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郑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别邀请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王强亚就心理健康工作、春季返校方案进行解读,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务实,紧贴近期学生工作实际。

  凌晨以“春风抚心——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示”为主题,从了解“特别时期”、识别“特定对象”、评估“特殊风险”、提供“特色关爱”四个方面重点陈述新学期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防疫防传染病)工作重点,为学工队伍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与工作方法,获得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王强亚以我校春季返校工作方案为切入点,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应贯彻落实到入校前、入校后全过程和课堂、宿舍、食堂等学习、生活的各方面,辅导员应始终坚持“贴心、细心、耐心”,用“关心、暖心、放心”为顺利完成春季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提供坚实屏障。

  此次培训既是学习也是动员,通过培训,辅导员们更加熟悉了学生返校前后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我校学工人员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新的奋斗姿态,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