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合肥市包河区“四进一促”暨招才引智秋季校园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  摄影:陆如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搭建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线下面对面交流平台,10月28日,由我校与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0合肥市包河区‘四进一促’暨招才引智安徽新华学院秋季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图书馆南广场顺利举行。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和失业保险处主任肖雨、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副主任李庆柬、合肥市人社局就业处副处长程名明、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方成、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邦国、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贺行佳、汪俊东、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飞、处长助理孙珊珊等同志与来自各二级学院3000余名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期间,校政双方在科研楼608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汪俊东主持,王飞首先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线下招聘会组织情况做了专项汇报,随后王丽对省市区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近几年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最后双方就人才供需、就业市场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校政、校企联动,与相关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大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等方面工作,创造学校、政府、地方、企业和毕业生多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四进一促”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在全省内开展以“勇于担当战疫情,心系民生促就业”为主题的“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村),促进就业”专项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结合,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

       此次招聘会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共邀请合肥市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积极参与所学专业相关或感兴趣的就业岗位,认真阅读用人单位招聘简章,仔细询问招聘岗位和工作待遇等情况。用人单位则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和毕业生进行热情洽谈。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有近1000名毕业生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联系,深化政校企合作融合,搭建企业与毕业生沟通服务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