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灿 摄影:翟漱文、陆如海)秋雨去暑意,晨晖暖桂香。9月21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祥云体育场举行。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省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承训部队相关部门领导,副校长杨世国、彭卫国,校长助理贺行佳,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旗手奋力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荡出优美的弧线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

  接着,来自通识教育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及街舞俱乐部的同学们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现出华园的青春活力。

  演出结束后,副校长彭卫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内务寝室”、“优秀学员”、“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官”获奖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杨世国为获评军训工作“优秀营长”的教官代表颁奖。

  常务副校长王丽为获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承训部队向我校赠送锦旗。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汪智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2020级所有新生宣誓:“我们会适应新环境,融入学校的大发展;我们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新的知识;我们会坚定成长目标,不断朝着目标前进。”他号召所有新生,不仅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更需要将自己置身于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浪潮中。在大学里,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明晰未来发展目标,积极成为最朝气、最有生命力的一股后浪!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张浩然作为老生代表在发言中给新生提出建议:要学会规划,提前规划好大学四年的生活;要学会独立,独立学习、独立思考、独立选择;要学会自信,将自信作为自我历练的重要素质;要坚守初心,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张怡文讲述了自己与华园共同成长的经历,她说到:“今年是华园的20岁生日,也是我在华园参加的第17个开学典礼,伴随着华园的成长,我也从一名普通的教师成长为一名教授。同样,从今天起,华园也将与你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她与新生分享共勉以下三点,第一,保持求知欲;第二,付出真实践;第三,增强使命感。她勉励同学们带着“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理想和情怀,要成长为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的栋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脊梁,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

  开学典礼上,校长石秀和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位同学你们也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居家封闭期间,你们利用网络完成了高中的学业;高考期间,你们克服疫情的种种影响顺利完成了人生的大考。”他希望同学们弘扬胸怀大志、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弘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弘扬攻坚克难、科研攻关的创新精神;弘扬令行禁止、遵纪守法的自律精神;弘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学校也将一直恪守“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大力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最后,石秀和与新生分享了习总书记在《2020新年贺词》中说的一段话,“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希望2020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业有成、体魄强健;也愿安徽新华学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此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为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艰苦的军事训练,让新生们少了份柔弱娇气,多了份坚强勇敢,增强了的集体主义观念,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梦想之路已经启程,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敢于担当,爱国爱校,尊师重教,知行合一,立志成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做一个守纪、诚信、明礼、文明的当代大学生!

  (审核:胡潇艺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