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智慧  “心”交流:我校组织召开新学期心理联络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4-05

       本网讯(通讯员:吴玲)为进一步落实心理育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联络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联动作用,4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心理联络员工作交流会。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何倍主持。

       会议在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心理工作的基础上,对标上级工作要求,着眼新学期学生心理现状,谋划工作重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吴玲首先对2024年春季心理工作做简要回顾与总结,并梳理了安全周报、五特库数据和心理咨询情况。何倍强调2024年心理工作的要点和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的重点。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本次会议对全校春季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以最近发生的危机个案为例,现场讨论危机处理中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心理活动是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会议讨论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活动月将举办心理游园会、心之微拍、心理中心开放日、系列成长团辅等一批新颖而独具特色的心理活动,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其中。

       新学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推动我校心理育人体系进一步地深化和完善,提升立德树人实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

(审核:芮萍  编辑:靳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