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拥抱华园,放眼世界——我校2023级国际学生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23-10-27

       本网讯(通讯员:王艺霖)109日,我校2023级国际学生正式开课。本年度国际学生共计55人,分别来自蒙古、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孟加拉国、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是我校在三年疫情之后再次迎来了国际学生,是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又一重大推进。


        915日起,国际学生陆续到校报到。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组织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等各单位积极做好迎新工作。老师们为新生办理了住宿、校园卡、电话卡、银行卡等,介绍校内各种设施,让他们尽快融入华园生活。同时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协调高新区派出所、出入境管理局、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等做好了学生体检、报备和签证等大量工作,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925-28日,为了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全体国际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这些教育活动包括知晓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学术诚信教育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等。通过这些活动,使得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到新的环境中,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临近中秋和国庆,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学生深入理解和体验中秋节日内涵,加强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927日下午特别举办了花灯邀明月,巧手迎中秋手工DIY制作活动。中外学生齐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国际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和理解。

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2019级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多名毕业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祝愿2023级国际学生在华园不断成长,实现精彩人生。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