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人事任职会暨2021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平)4月27日上午,副校长杨世国、科研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人事处副处长孙丹丹一行来到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人事任职会暨2021年工作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中心人文素质教育研究方向负责人范东生教授、商学院院长兼中心创新创业素质教育研究方向负责人陆克斌教授、中心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负责人朱镜人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邱国新主持。

  会上,孙丹丹副处长宣读了中心刘瑞平主任的任命文件。

  刘瑞平主任表态要继续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中心建设工作。

  中心主管李彩平对照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指标体系,围绕经费硬件配套、指标解读对照、原始档案建设、部门协同、特色凝练等方面,逐项汇报了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基地评估和中心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世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对中心查找问题、提出措施、以评促建的认真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是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对学校的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教育厅将对基地开展评估,实行动态管理。学校将迎评促建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中心要进一步加强“软实力”建设,明确定位、理清思路,完善中心管理和运行机制,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科研整体实力提升、成果转化及基地的开放性等方面要有科学的思考和规划。杨世国副校长要求中心要对照省教育厅基地管理办法和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总结成绩,凝练特色,找准问题,整改提高。杨世国副校长最后要求全校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发展及其评估工作,以确保基地评估和中心建设的科学发展。

  (审核:刘瑞平 编辑:李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