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工业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14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6月7日下午,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高级工程师范寅应邀来我校协作题为“工业数据中心与大数据”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家华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计科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Big Data(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现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热点。范寅首先从国家相关政策、技术及行业发展、业务需求及投资热点出发分析了大数据技术的困境。面对大数据的复杂系统,目前大数据以开源Hadoop为主。工业数据中心采用云服务方式为工业制造企业等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工业属性的数据服务、以及工业应用服务。范寅以安徽公路检测中心桥梁健康监测系统以及浙江路桥乡镇污水处理项目云平台及控制系统为例详细讲述了工业大数据的行业解决方案。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大数据相关问题与范寅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背景材料:范寅,高级工程师(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要成果:主持2014年、2016年国家发改委重大工程项目;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