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几个金融热点问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本网讯(通讯员:蔡冬梅)6月1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了“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几个金融热点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主讲。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任森春首先从什么叫供给侧改革、为什么要进行供给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逻辑和路径、供给侧改革的五大核心任务、供给侧改革的影响与未来等方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讲解。随后,他又联系当前三大热点金融问题投贷联动、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对当前金融形势进行了分析。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任森春广博的知识、扎实的学术功底、幽默的讲解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背景材料:任森春,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金融学(银行经营管理、信用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几十篇论文,其撰写的专著《20世纪西方货币金融理论研究:进展与述评》十分具有影响力,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同时兼任中国金融工程学会理事、全国信用教育联盟理事、安徽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金融统计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