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课——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为深刻理解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涵养品格,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同上一堂课——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线上学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董丽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副院长董丽娟领学“人民日报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并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必须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其次,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线上公开课“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龙平平主讲。公开课史料详实、观点鲜明、信息量大、感染力强,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思想史教育,参加学习的教师们表示深受启发,深得其益,纷纷将自己的感悟写在学习笔记上,并表示要牢记使命,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筑牢信仰之基,握紧思想之舵,努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与爱国情怀。

最后,董丽娟强调,我们要继续加强“同上一堂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融合,深化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的协同,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