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行“开学季·防诈骗·保平安”综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        本网讯(通讯员:张保卫、张炎 摄影:翟漱文)2021年春季开学之际,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共创平安和谐校园。3月2日,我校联合合肥高新区兴园社区服务中心、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金桂社居委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开学季·防诈骗·保平安”综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兴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科,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宏,高新派出所副所长何弛,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贺行佳,金桂社居委书记刘越超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师生参加活动。

           丁科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建设平安“高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反诈骗公益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加强邻里守望,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变成更加和谐、美丽的家园。

           李宏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筑牢防骗思想阵地,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二是不贪图蝇头小利,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三是积极参与防诈骗宣传,争当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

           贺行佳表示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强校警联动、校地合作,共建联防体系,共同维护学校治安稳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学生群体开展面对面的宣传交流,他们通过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各种常见的短信、电话、网络诈骗及各种新型诈骗手段的特点进行分析,讲解了正确的识别与应对方法,让同学们对各式各类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