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安徽新华学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保卫)4月9日,安徽新华学院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新华集团常务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陆真,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方纯洁、彭卫国,校长助理姜昌植、贺行佳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代表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作2019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安全工作部署,报告总结了2019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校园的安全形势,重点部署了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王丽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徽新华学院2020年度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

       会上,储国定传达了全省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出发,做到早谋划、早认识、早付出、早准备、早防范、早落实;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围绕开学准备、风险防范、三防建设、应急处置、防范溺水、消防安全等主要任务,抓好关键重点,交出合格答卷;三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安全检查制度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强化落实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履职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丽表示,各级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及时修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三是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完善信息报送,压实责任,压力传导,落实五级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

       石秀和结合当前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全意识时刻要有,要不断强化;二是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科学有序;三是安全管理职责明确,要人人有责;四是其他工作不容忽视,要齐头并进。

       陆真对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把安全工作要放在首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要强调工作责任落实,要入脑入心;三要防患于未然,预防为主,加强研判,强化检查与督导;四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健全安全工作预案,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