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2022级新生法治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进一步提升2022级新生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8月30日上午、9月1日、2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高新派出所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安全教育流动宣传点的方式,深入各军训场地,利用训练休息间隙开展法治教育暨防电诈宣教活动。活动由保卫处仇陶主持,高新派出所何驰所长宣讲。

       何所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发生在大学校园中的一些治安及刑事案件,提醒同学们要多学习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大学生。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对大学生发案率较高的刷单类、裸聊、冒充物流客服等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辅警同志指导新生安装“国家反诈APP”并进行实名认证,讲解如何运用各模块功能,通过技术手段拦截诈骗电话,掌握防诈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教活动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自身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