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校园贷的危害及预防
发布时间:2021-10-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同学们必看!校园贷的危害及预防!


现在,有很多不正规的金融机构把目光投向了在校学生,会通过种种手段来诱导大学生办理贷款。很多大学生逐渐被引入歧途而不自知。因此,对于在校学生来说,知道校园贷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是十分必要的。在这里,就为大家说说校园贷的危害有多可拍,该怎样去预防。

校园贷的危害

1、身背沉重的还款负担

从以往的案例来看,办理了校园贷的同学往往会背负上沉重的还款负担,贷款利息往往要比贷款本金高出许多。在武汉,某位同学贷款8000元,实际到手2000元。在两个多月后还清时,实际还款9900元,还欠下其它平台5万多元的债务。校园贷高额的利息,会令整个家庭都陷入到泥潭当中。

2、人身安全受损

现在,很多诱导学生办理校园贷的平台都带有黑社会性质。如果贷款学生未能按照要求归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手续费、逾期费、评估费、中介费等欠款,那么这些校园贷平台就会安排一些人员进行暴力催收。

这些平台常用的暴力催收手段有:用“呼死你”骚扰、到校园中进行骚扰、散播个人隐私信息、殴打、侮辱、威胁家人等等。在深圳市,就有同学因无力还款被不法分子恐吓、骚扰、威胁。

校园贷的预防

1、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说到校园贷的预防,广大同学一定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消费,不要盲目与他人攀比。

2、不要轻信他人

有的同学是在熟人介绍的情况下去申请校园贷的。因此,在涉及到贷款这类事件时,大家不要轻信熟人。如果真的需要贷款,可以考虑银行、消费金融公司这样的正规渠道。

3、及时反映情况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上了校园贷的圈套,一定不要一个人默默地承担下来,要及时向学校老师、父母放映情况。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以上,就是校园贷的危害及预防。希望广大同学在了解这些信息以后,能够从此远离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