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2-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跃龙)2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以下简称“纲要”)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与沈跃龙根据部门要求,布置了期初工作,就课程大纲修订、课时变化、考核方式、平时成绩记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新学期开课做好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教研室教师就课程部分内容开展了集体备课。老师们一致认为,本学期是首次使用2018版教材,新教材内容体系变动较大,必须加强备课制度,汇聚集体智慧的结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将教材内容吃透、讲清、讲深。教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协作,将教材内容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准备制作完整的课件、讲稿等备课资料,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圆满结束。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