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走进老舍的情感世界

发布日期:2016-10-24

时间: 10月26日 14:30
地点: 新闻演播厅
主讲人: 谢昭新
主办单位: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报告内容概要:
       一、老舍的爱情观
       二、老舍的家庭情感
       三、老舍的国家情感、民族情感
       四、老舍的生命观
举办目的:
       一、以老舍文学作品为例,解读其情感世界,增强大学生对现当代文学作品的认识。
       二、通过对老舍个人情感世界的探讨,提高大学生对我国现当代文学的阅读兴趣。
报告人简介:
       谢昭新,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首届二级教授,原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原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国家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主编出版教材6部。获安徽省社科成果奖二等奖3项,省部级出版奖二等奖2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现任中国老舍研究会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安徽省文学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陈登科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